放飞自我的小号

请别关注谢谢(ಥ_ಥ)

克拉肯之球

狼先生:

         毛绒果小点心在拐角的旋转柜台上,八音盒里常有的音乐从四面八方流淌向他进攻。嘉德罗斯忽然有点后悔刚刚为什么没跟着蒙特祖玛去虚拟植物园,尽管那里都是雾气和没营养的野菜,但无论如何都比缠绕粉红丝带和气球的恋爱小说专区好。


      


       “ 雷德,我去娱乐区一层看看。(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在这里呆上整晚的)“


   


        “ 好的老大!“


   


           娱乐区整体分为五部分:室内运动,室外运动,阅读专区,酒吧、KTV专区和电子体验场。初赛结束的晚上四号区热闹如吉普赛人兜售物品的大街,在自由丛林最大的猴子树顶都能听见有人扯着嗓子唱《勇者梦》。难听的就像丢失齿轮的蒸汽钟表。嘉德罗斯绕着一层的支柱兜兜转转,他记得自己不止一次敲断它们,白石灰粉刷几层宛若晕开的水墨画。双剑和冰块在室内击剑房,格瑞领着一群渣渣在射击场...........算了,今天心情还不赖。那边是保龄球的场地,带电的锤子正拿了球做后摆。


    


     “ 偷袭的事还没算账,” 他眯起眼睛,“ 活该你这会儿玩保龄球。”


         


       雷狮把球扔出去,全中,算上这一轮正好是火鸡(三次全中)。


 


     “ 到你了,佩利。佩利? ” 他叉起腰看隔壁球道,等待13磅的金属球气势汹汹的冲向球瓶。怎么还不开始?雷狮扭过头,差点被黑色保龄球砸断手腕,四号球砸在地板上弄烂琥珀色的花纹。嘉德罗斯靠在球架上把手伸向五号橘色球,“我期待着你把这橙子吃下。”


 


        雷狮一直相信小肚鸡肠之人才记仇,但他并不打算重复心声。手上被砸出大块红印,可怜了那一片毛细血管。“ 你这也太强人所难,不如比一场单人赛,你赢了我就吃下橙子。以克拉肯之球起誓,它可是室内保龄球运动场的镇店之宝。”他敲敲架子上的一排球,沉闷声波比热气球燃料燃烧声还小。保龄球作为宫廷游戏,在雷王星贵族中受欢迎程度仅次于高尔夫,但说真的雷狮不喜欢,除了保龄球撞倒白瓶的某个时刻:杂乱的撞击倒地声总让他想起滑翔伞在地上摩擦然后从悬崖上飞出的画面。




    “ 讲下规则,然后去吃橙子吧!”




     “ 别太肯定,我保证你看不到你想看的画面。六局十轮制,计算六局总分。”




      嘉德罗斯走到三号球道,球架上全是清一色橙球。面前电子计分表自动清零,X符号、/符号被删除。他抓起球,后摆,出球。轨道有些歪斜,保龄球扫过右翼,但左侧的四个瓶子纹丝不动。




     “ 不称职的驭手,加油吧,看看能不能补中。” 雷狮摩挲球面,扔出去的球像扎进沙丁鱼群的海豚。“ 嘿,全中!” 


      


      “ 你该等我扔完三球后再开始的!你犯规了! ”


     


      “ 好好好,我以为不用那么正式的。这样吧,我去掉两局。”




       雷狮推下去两个球,光滑的金属顺着白漆面滑到缓冲区。赢一个看起来对保龄球一窍不通的小家伙比把凹凸大厅拆了更容易,哪怕金刚鹦鹉都能扔出一个全中,嘉德罗斯也不可能。该有个冰块或火山草放在他嘴里,压制住他想要哼首胜利颂歌的欲望。日耳曼人执行“生命之源”人种繁殖计划时都没他的使命感、兴奋感大。




“ 我猜你会后悔。” 嘉德罗斯抛出第二个球,补中。




“ 还不赖。”




         接下来六局里橘色球简直变成噩梦,在雷狮失手造成分瓶时嘉德罗斯甚至戏弄地打出个顽童式残局————他还第二球时补中了!


        


          我可没说过我不会打。他扔出最后一个球,看见白瓶在冲击下落荒而逃。我不过试试手,你倒是高兴地跟田地里长出一百二十斤海芋的农夫一样!现在,吃橙子去吧!




       “ 好吧, 愿赌服输,我认。” 雷狮叫来裁判球,在送来的蔬果选购页面上按了二十来下。他买了二百三十多个橙子。“ 嘿,嘉德罗斯。一起吃橙子吗?”



评论
热度(21)

© 糯米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