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我的小号

请别关注谢谢(ಥ_ಥ)

歌颂勇敢者

狼先生:

他们要我用词语歌颂勇敢者。


我说了伟大、高尚、聪慧和坚韧。


但他们却像见了毒虫害鼠样撇着眉头耷拉嘴角。你不能用如此单一的褒扬词汇来形容这些人――――他们会过于骄傲,然后被滚烫的岩浆烧焦羽毛折断翅膀。


于是我加上了漠然、肤浅、唯命是从和见利忘义。


勇敢者又不是中世纪的教皇!他们用手敲我的脑袋,好像里面不是脑浆而是纯净的液氧。


这些怪人!这些怪人!我大声吵闹起来。在白纸格子里写下不好不坏。


他们拿起纸张仔细端详最终给我扣上了125分的印章。


它们这些怪人。不好不坏,这不就是普通人吗――――连善者都算不上。我把成绩表揉成一团扔进嘴巴大开的企鹅垃圾箱。

评论
热度(9)

© 糯米南瓜 | Powered by LOFTER